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区域经济 >

2018中国(湖南)首届新能源车桩网产业发展峰会隆重举行

本网1120日讯  20日下午,由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湖南)首届新能源车桩网产业发展峰会暨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充电桩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绿色、智能、创新、普惠”。与会人员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电桩布局、车桩网一体化进行了探讨。

会上,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充电桩分会正式成立,并对充电桩分会会长单位湖南省桩行天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充电桩分会的成立对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桩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会长于建初介绍说。

(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会长于建初发表讲话)

中国电动车汽车创新联盟秘书长罗会明博士作了主题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与展望”的演讲,阐述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对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意义,以及行业车、桩、网智能一体化发展的趋势。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产、销与去年同分别增长73.05%和81.05%。新能源汽车市场呈逆市上扬趋势,并有望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新的增长点。

虽然充电桩市场前景广阔,但是由于当前充电桩行业缺乏系统引导,车企和桩企缺少有效沟通,导致充电桩布局不平衡、充电不兼容、充电桩利用率低等问题存在。很多新能源车主面临“找桩难”“充电难”“支付难”的问题,大大制约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充电桩市场的健康发展。而要解决目前发展瓶颈的最佳方法就是走智能化道路,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和多样化的充电服务,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

(于建初先生为会长、副会长单位颁发任命书、授牌)

湖南省桩行天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其“车、桩、网”一体化的“桩行天下APP”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利用大数据实现全省统一标准接入,为车主提供统一的充电导航、状态查询、充电预约、费用结算等服务,促进了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间能量和信息的双向互动。同时,通过“大数据+交通”的新模式,还能为充电设施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充电桩分会会长高炳发表演讲)

目前,车桩网一体化运营模式已在怀化成功试点,未来这一模式将向全国各地逐步推行。在本次峰会上,参会嘉宾均对车桩网一体化的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众多企业代表表示将加大在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领域的投入,共同为湖南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摄像:张辉 作者:罗金沛

 

        

[作者:罗金沛]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