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湘商大会 > 最新动态 >

第八届中国湘商风云榜揭榜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湖南报道(记者 谢作钦 刘婷婷)11月9日上午,首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博鳌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湘商风云榜颁奖盛典将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承载“人类飞向蓝天”梦想,引发“建筑革命”的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跃,拓荒中国企业级SaaS云服务领域,改变亿万人工作方式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等十位杰出湘商摘得“全球湘商十大风云人物”桂冠,40名优秀湘商,73位为湘商事业发展作出鼎力贡献的功勋分获表彰。来自海内外的220家华商商会会长、秘书长,全球优秀华商代表等1200人咸集,共同发起《世界华商博鳌宣言》,大力弘扬新时代华商精神,开启华商引领全球化浪潮新篇章。

今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国家支持海南建设国家级自贸区和自贸港,发挥海南全岛试点的整体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为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来全球湘商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不菲成绩和突出贡献,积极响应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浪潮,11月9日晚上,继第七届中国湘商风云榜首次在北京揭榜以来,全球湘商再次冲出商帮和地域的圈囿,在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博鳌揭晓第八届中国湘商风云榜榜单,在全球华商商会领袖和国际友人面前,展现全球湘商的独特风采。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上,悉数揭晓了五大榜单十余项奖项,一批杰出湘商、行业先锋、华商商会领袖齐获表彰。

在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湘商敢为人先,以不怕死的精神开辟行业蓝海,执着、果敢践行创新发展理念,不断为中国民营经济注入鲜活的血液,谱写新时代中国的盛世华章,实现民族经济复兴的伟业。

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进程,是中国向世界做出的郑重承诺。中国企业家要怎样紧跟时代潮流,抢抓发展机遇,发扬创新创业精神,打造中国品牌,在全球化浪潮中彰显华商力量,展示华商风采?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18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品牌战略论坛”上,国家外交部原副部长、16年驻美大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周文重发表了《“一带一路”商机与全球经济挑战》主旨演讲,高屋建瓴地剖析全球化进程中的挑战与机遇,为中国民营企业在全球化潮流中“领航”;九三学社副主席、创新中国智库副主席兼首席经济学家贺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品牌架构专家刘延宁先后作了题为《2019经济展望与企业品牌创新》《中国品牌的价值链建设》讲话,从经济形势到企业创新,从企业品牌到民族品牌,两位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为民营企业铸就中国品牌指点迷津。

此外,在“全球气候变化与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主席、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原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专门委员会主席拉津德·帕乔里,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中美商界杰出导师王林和湖南省川渝商会会长、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友就全球气候形势与绿色生态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鞭辟入里的解析了企业绿色发展的新思路,赢得现场企业家的阵阵赞叹。

 
[作者:记者 谢作钦 刘婷婷]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