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湘商动态 > 湘商杂志 >

全国工商联前来调研 长沙企业有这些亮点


4月10日,全国工商联第七联系调研组第一小分队来到长沙市工商联进行重点课题调研。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马宇)4月10日,全国工商联第七联系调研组第一小分队来到长沙市工商联进行重点课题调研。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座谈会。

由王永庆率领的全国工商联第七联系调研组此行来湘,主要是围绕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核心技术创新,实地查看走访,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当天的会议围绕这两个主题,长沙市各区县(市)工商联代表和商会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情况、讲问题、提建议。

2017年,长沙市累计新增对外投资项目56个,其中36个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2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占比达64.29%,同比增长了18.98%。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7.3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约12.22亿美元。2018年,对外投资企业24家,新增的40个境外投资项目中26个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9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占比高达65%。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22家,项目新签合同额8.3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4.48亿美元。

然而,总体上长沙市“一带一路”工作仍存在经济外向程度偏低,高端人才严重匮乏,与境外商会组织联系不够密切,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信息不对称的风险,“走出去”企业面临融资瓶颈等问题或不足。会议提出建议: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的作用,壮大“走出去”队伍搭建对外合作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建立走出去意向项目库,加大走出去宣传力度;加强银企对接,创新金融支持方式。

在核心技术创新上,近年来,长沙市科技竞争力跨入全国前六强,先后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先进城市、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城市、全国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中国十大创新城市”、“中国十佳宜业城市”等荣誉,被评为全球城市竞争力提升速度最快的10座城市之一。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先后获批。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