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动态 >

大书城小书吧共话业态新模式

 

 

 

 

 本报讯 (记者徐平)由深圳市新闻出版局指导、深圳市书刊发行业协会和深圳晚报社共同主办的2020深圳市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书城南山城举行。100多位业界代表就实体书店创新经营发展模式、跨业经营打造城市多元文化空间等话题分享经验、交流看法。

深圳书城模式是深圳实体书店创新发展的成功案例,并作为大型书城运营样本向全国输出。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以《迎接全民阅读时代:大书城的转型》为题,讲述了深圳出版集团对深圳书城模式的进一步探索。他表示,实体书店是全民阅读的主阵地,大书城要成为爱书人的乐园,更要成为懂书人的殿堂。六大深圳书城的工作人员都树立了读书以及一切为读书所做的服务都是高贵的核心价值观,秉承为读者找好书、为好书找读者的服务理念。

深圳荣获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颁发的“2019年度书店之都称号,全市现有实体书店近700家,大型书城7座。大书城的代表深圳书城中心城总经理杨茜表示,深圳书城中心城作为公共阅读服务场所,希望让每个读者找到自己需要的空间。

小书吧的代表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监苏清赟认为,运营街道书吧首先应明确客户定位,再推出精准服务。深圳书城中心城24小时书吧经理纪芸认为,以书为核心,呈现最好的内容,读者是会为内容买单的。

与会者均认为,当下实体书店的业态、场景等都发生变革性重塑,从单纯的图书销售转向兼具教育、交流、展览、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实体书店的转型之路必须要从传统书店经营思维走向书店+”、再迈向文化+”,在提供优质阅读生态的同时,重构实体书店的经营业态和阅读场景。

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实体书店发展,20201月印发的《深圳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办法》明确提出支持实体书店建设及专项资助,两度向市民发放购书现金抵扣券,支持实体书店抵抗疫情冲击,助其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深圳实体书店从业者均表示,在政府出台扶助政策的同时,书店自身则要苦练内功、升级思维、善谋新路。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玲认为,书店经营者需要顺应市场变化发展新的业态模式。 

 

 

往期回顾

 

中国首期职业经理人职业资质培训与评价高级研修班即将开班!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宣贯与实训基地项目落地包头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