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动态 >

弘扬抗战精神 激发爱国热

——“不忘历史  致敬老兵”公益分享活动在长沙举行

九一八,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国耻日”。但也是从那天开始,一个又一个血性的中国人站了起来......89年过去了,很多当年的老兵已经走了,还活着的也已是风烛残年。他们是抵抗者,他们是幸存者!他们是为这个国家拼过命的人!

我们应该不忘历史,尤其是在当下复杂的国际背景之下;我们应该致敬老兵,尤其是在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告别的时候!

9月18日晚,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湖南省九歌书画院公益支持,由Manager@长沙管理者社群发起举办,由抗日战争纪念网、长沙抗战文化研究会、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湖南双创联盟、江湖令社群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不忘历史  致敬老兵”大型公益分享活动在长沙画意江南茶餐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湖南省散文学会名誉会长、湖南省财政厅原巡视员刘克邦,当代商报社社长胡有德,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执行会长孙朝阳,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吴安华、郑能量、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由国家一级播音员赵平主持。作家刘志军分享了他的关爱抗战老兵的公益历程,呼吁全社会给予渐行渐远的老兵们更多实实在在的关爱;老兵之后朱可夫则从父亲的故事讲起,表达了一个抗战老兵的爱国情怀和最后的心愿;抗战史专家陈先枢用历史的眼光分析了抗战胜利的根本原因,肯定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对于国家发展的现实意义。

铭记英雄,以史为鉴。这场活动让在场的听众深受教育。中南大学在读研究生阙琴对今后的人生规划更清晰了:“作为90后,我们要将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锤炼专业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绘就最亮丽的人生底色,方不负先辈们浴血奋斗换来的幸福生活。”

现场还举行了书画作品义捐拍卖。为本次活动,书画名家谭仁、陈惠生、张楚务、孙太平、唐风等捐献了一批精品力作。据主办方介绍,所得款项将专款专用于老兵关爱事业。

 

往期回顾

重磅湘商崛起 : 他们是湖南名人,更是创业者们眼中的翘楚

“疫情下职业经理人的担当”公益直播圆满收官

职业教育让人生走得更远

[作者:当代观察]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