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湘商动态 > 省工商联 >

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将在益阳举行

【记者 李兵】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新闻发布会。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将于10月28日-30日在益阳市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发布新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回答记者提问。

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值恒回答记者提问。

省商务厅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毛七星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湘商”已成为湖南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培育经济新动能、共绘合作新画卷”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广泛凝聚全球湘商力量,组织搭建一批重大合作平台、签署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启动一批重大建设工程,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湘商的培育和发展,通过制定政策、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为湘商发展创造条件,“湘商”名列全国十大商帮之一。尤其是益阳市始终秉持“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下大力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坚定不移走开放崛起之路,让企业家有自豪感,让客商有归属感。

目前,湖南国内外市级以上湖南异地商会已超过400家,其中境外国外湖南商会30家,覆盖180多个重点城市。据初步统计,全国湖南商会拥有会员企业超过10万家,资产总额超过4万亿元。

2018年,省工商联在省外依托当地省级湖南商会设立了35个联络办公室,今年依托海外境外湖南商会设立了15个驻海外联络办公室。为了激发广大湘商建设家乡积极性,省政府还出台22条新的招商引资政策,开展 “兴湘贡献奖” 评选。

同时,广大湘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参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很多湘商实现了真正回归。省工商联2015年、2017年和今年连续三届牵头承办湘商大会,每届大会湘商回湘或省外企业来湘投资金额均超过600亿元,签约金额超过1000亿元。近年各类商会精准扶贫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0亿元、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积超过7亿元,“湘商”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商会已经成为展示湖南形象的优质窗口、扩大湖南开放的重要平台、促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力量。

新闻发布后,各路记者踊跃提问。

八大主体活动 亮点纷呈。此次大会活动主要包括:全球湖南商会会长座谈会、省领导会见会议代表、餐叙交流、“不忘初心、音乐点亮人生”励志音乐会、领导巡馆、开幕式暨湖南开放崛起合作论坛、全球湘商论坛、“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等八大主体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全球湘商走进湖南各市州投资考察活动等。

其中举行的全球湘商论坛,是湖南省首次举办全球性的湘商会商盛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港澳台和海外知名企业代表,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专家学者代表将出席会议,共同开启合作共赢新时代。

“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则紧密围绕益阳市特色产业进行,包括“绿色农业、数字乡村”成果展示、项目签约、“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主论坛、考察活动等。大会将采取实时在线数据、远程视频、模型展览、实物摆放、现场体验等方式进行展示,全面展现全国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新成果,给乡村振兴带来新理念、新思维和新前景。

陈潇书记在接受记者提问和采访时指出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会还有六大亮点:一是参会的大企业为历届最多。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中国民营500强企业35家,超过1000家企业参加本届会议。二是参会人员来源范围为历届最广。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球255家湖南商会的湘商代表参会。三是签约大项目为历届最多。省市两级招商签约的“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2个,其中签约项目超过100亿元有3个。四是媒体宣传规模为历届最大,电视和网络将对开幕式同时全球直播。五是大会期间将发起成立全球湘商联盟,发表《新时代湘商宣言》,24位知名企业家担任首轮主席团成员。六是专场活动特色鲜明。“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以全新的科技模式展现,特色音乐会和美食节值得期待。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