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长株潭 >

长沙市政府与中国电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8日上午,长沙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长沙建设中国电子工业互联网平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宏荣,省经信委主任曹慧泉,市领导夏建平、舒行钢等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长沙组建中国电子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中心。同时,以工业智脑为核心,重点发展平台建设运营和工业APP研发服务能力,面向制造企业、地方政府和中国电子三类用户,解决制造业核心问题,并将长沙工业云打造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横向整合优质云服务商资源,立足长沙,辐射全省,面向全行业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云服务。

  签约仪式前,胡衡华会见了芮晓武一行。胡衡华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世界知名、国内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在与长沙多年合作中实现了互利共赢。近年来,长沙依托现有产业优势,瞄准未来发展趋势,以智能制造为统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长沙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合作共建的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服务8000余家企业智能化改造,为推动长沙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长沙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胡衡华说,中国电子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将进一步推动长沙智能制造转型发展。长沙将以更积极、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和建设,打造全国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抢占行业制高点。同时希望中国电子推动智能制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信息服务等产业落地长沙。

  芮晓武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子以长沙市为重点,布局落地多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双方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和长沙市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落地,并加快建设进度。

[作者:长沙晚报]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