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明星播报 >

“完美微笑”援助计划启动 熊黛林任形象大使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劲夫出席启动仪式并向熊黛林颁发聘书。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劲夫,华声在线副总裁石家友,湖南省人民医院微笑列车病房主任张波教授,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院长王勇,完美微笑形象代言人熊黛林共同启动“完美微笑”援助计划。

 

 熊黛林将赞助“完美微笑”援助计划10例唇腭裂美容修复手术。

 

17岁唇腭裂女孩刘冰桃、安徽男孩邵皖峰成为首批援助对象。

 

熊黛林为刘冰桃签名。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 (记者 刘乐 谢龙彪)国内首个贫困唇腭裂人群美容阶段修复援助计划——“完美微笑”计划今天在长沙启动,熊黛林受聘担任该项目的形象大使,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劲夫出席启动仪式并向熊黛林颁发聘书。

“完美微笑”援助计划由华声在线联合湖南省慈善总会发起,由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全程提供技术支持,该医院院长王勇在启动仪式上公开承诺,在未来三年内,长沙美莱将免费为100例已经接受基础功能修复的贫困唇腭裂患者实施唇鼻美容修复。

项目组委会表示,“完美微笑”计划旨在利用媒体和慈善部门的号召力,搭建一个全新的公益平台,创新唇腭裂援助模式,让更多热心于此的机构、医生加入进来,为更多唇腭裂患者提供更大程度的修复援助。

项目同时向全国征集100名整形医生,为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修复手术,长沙美莱承诺提供相应的费用。

“完美微笑”接力“微笑列车”

在中国,每55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兔唇儿,群体数量正以每年约3.5万例的速度增加。唇腭裂,这种发病率极高的出生缺陷,困扰着数十万患者和家庭。

1999年,美籍华人王嘉廉发起“微笑列车”公益项目,在进入中国的15年里,该项目救助了唇腭裂患者30万例。由湖南省慈善总会执行的“微笑列车”湖南项目已援助超过20000人。

严重的唇腭裂,往往伴随面中部塌陷和鼻部畸形,目前,“微笑列车”项目提供的只是基础功能部分的免费修复。大量受助对象在接受修复后,仍存在美容修复的迫切需求,在人际交往中也存在心理障碍。

在这种大背景下,华声在线联合湖南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完美微笑”唇腭裂美容修复援助计划,该计划将与“微笑列车”湖南项目互为补充:“微笑列车”主要帮助唇腭裂患者实现基础功能的修复,而“完美微笑”计划则主要针对非首次、非基础修复者,专注于为唇腭裂患者提供后期美容阶段的修复援助。

17岁唇腭裂女孩儿刘冰桃成首批援助对象之一

郴州17岁女孩刘冰桃作为“完美微笑”援助计划的首批援助对象,在启动仪式上讲述了自己的身世及接受援助的经历。

17岁的她因患有先天性的唇腭裂,数次被母亲和奶奶抛弃,一直跟着父亲在外流浪,也因此错过了唇腭裂最佳修复期,被自己奇怪的模样困扰了17年。近日,经华声在线等媒体报道,刘冰桃的身世引起了众多社会人士的关注。通过“微笑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4月23日,她在“微笑列车”合作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完成了腭裂与唇裂基础功能的修复,随后她将成为“完美微笑”援助计划的首批受助对象,接受美容修复援助。

同样家境贫困的安徽男孩邵皖峰也被列入了“完美微笑”计划的首批援助范围。小皖峰不仅患有先天性的双唇腭裂,还存在咽闭合、缺牙、塌鼻等病症,为了筹措巨额的医疗费,邵爸爸不得不拼命地工作,靠在工地打零工和给别人开小货车赚钱,为了节约钱给孩子看病,舍不得路费的邵爸爸很少回家,只有接孩子去外地会诊时,才能和他见见面。

近日,邵爸爸在微博的求助信引起了“完美微笑”计划工作人员的关注,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一个星期前,邵爸爸已带着小皖峰来到长沙,并在长沙美莱美容医疗医院接受了唇部疤痕的修复,专家还为小皖峰制定了唇部、鼻部长期修复方案。

省内省外患者均可报名 同时向全国全面征集医生志愿者

本次公益计划将侧重于对贫困唇腭裂人群,主要是儿童和女性患者的救助。项目组委会表示,省内外唇腭裂患者均可通过本计划官方网页(http://zt.voc.com.cn/Topic/perfectsmile/)、长沙美莱美容医疗医院官网(http://www.hnmylike.cn/)、湖南省慈善总会官网(http://hunancs.mca.gov.cn/)提出申请,患者或家属需上传患者近照(含:正面照片、侧面照、面部自下往上拍摄的照片)、医院出示的初诊证明及贫困证明。项目组将从中甄选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实施免费援助。

援助计划同时向全国征集100名整形医生,为更多患者提供手术支持,有意向的医生可通过“完美微笑”计划官方网页 “志愿者申请”通道报名, 并提供医师执照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为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修复手术的志愿者医生,项目组将为其颁发“完美微笑”援助计划特约专家聘书,修复手术相应的费用由长沙美莱提供。

[作者:刘乐 谢龙彪]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