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湖湘商道 > 湘商学院 > 品牌营销 >

湘商之都——打造成湘潭另一张城市名片

 江  在政协湘潭市第十届第四次会议上,洪学敏、张绪军、何歌劲等政协委员提出,要将“湘商之都”打造成湘潭市的另一张城市名片。

  湘潭市的核心定位无疑是“伟人故里”,同时城市文化学者们对湘潭的定位还有湖湘学派发祥地、湘军发源地、千年莲乡等。政协委员们认为将“湘商之都”作为湘潭城市综合定位中的一个方面、一项内容,既是为经济发展谋势,也是为文化发展添彩。

  从历史上说,湘潭最厚重的金字招牌就是商业经济文化。自三国东吴以来,湘潭便是湖南重要的商业中心;早在十七世纪,湘潭就是全国著名的“米市”和“药都”,铸就了“金湘潭”的辉煌。湘潭的历史,实际上是一部以商业为主要内容的经济史;湘潭的古代文化,实际是一种以商贸经济为鲜明特征的金色文化;传承和弘扬湘潭的商贸文化,是当代湘潭人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政协委员们在提案中建议:湘潭市尽早谋划和宣示“湘商之都”的城市定位。目前在全省各市县中,除怀化市于2009年5月举行“湘商寻祖”活动之外,其他市县很少从商业角度来谋划城市定位、打造城市品牌。湘潭市若能尽早启动“湘商之都”的定位论证与宣传工作,就能抢先占有这一稀缺的品牌资源。

  委员建议建设湘商文化标志工程,例如湘商广场和湘商博物馆等。目前国内以经贸为主题的博物馆寥寥无几,湘潭可以参考太原晋商博物馆的一些做法,为湘商建馆、树碑、立传、塑像,真正营造出尊商、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也可以建设湘商会展中心,为举办各类大型经贸活动提供场所.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