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长沙二套房贷首付将提高 准购房人赶搭末班车

日前,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提到,对在本市主城区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进一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昨日,有关“长沙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的消息不胫而走。由于此前星城各银行对二套房执行首付6成政策,眼下是否已有上调迹象?计划购置二套房的市民如何应对?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

  多付10来万

  购房人年前赶搭6成首付末班车

  “昨天刚看到长沙二套房首付要提高到7成的消息,有点着急了。”前年入职长沙某事业单位的小郑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芙蓉区某楼盘买了一套自住房。由于老家在衡阳,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小郑近期打算在长沙芙蓉区再买一套两居室,将父母接来长沙一起生活。

  不过,昨日爆出来长沙城区二套房首付提高到7成的消息,让他不得不重新打算。“要好照应的话,房子肯定不能隔得太远,基本只考虑芙蓉区的房源。按照目前芙蓉区二手房的市价。首付从原来的6成提高到7成,这意味着我的首付要多交十万元,还要预留装修的资金。”小郑称自己眼下还没有最终敲定房源,只能抽时间多跑跑赶紧定下来,希望能赶上6成首付的末班车。“银行的朋友透露现在7成首付还没正式执行,不过自己若要赶上6成首付的末班车,要抓紧了。”

  上浮或难免

  目前仍执行6成首付

  尽管市政府办公厅相关通知并未明确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幅度,但依据目前长沙二套房首付六成现状,多位银行人士分析,对高价商品房实行价格指导有关政策落地后,二套房贷款首付上调到7成恐怕难免。

  农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个贷负责人李勇军昨日向记者证实,“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七成的事在新闻里看到了,但银行目前并未接到相关通知。昨天放的二套房贷款还是首付6成,看会不会有新的通知来。”李勇军告诉记者,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情况仍旧维持此前的标准:首付6成,征信良好情况下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招行长沙分行个贷部人士也透露,“政府有关文件要求银行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基本上给银行明年房贷业务提出了指导意见。红头文件落地后,我们肯定会执行,现在可能还在走流程吧。”她表示,招行目前二套房贷款仍执行的首付6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