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最新课程 >

湖南今年免费培养300名医生 将充实基层医疗机构

(本网5月17日讯)乡镇医院目前最缺的是什么?当然是人才!特别是全科医生的缺乏已成为提高农村医疗保障水平的一个“软肋”。为此,湖南省发改委、省卫生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本科生工作。据了解,湖南省三年内将培养5000名服务于城市、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的全科医生。

   单列志愿单独划线录取

  据了解,我国从2010年起,分三年为中西部地区每个乡镇卫生院培养一名拟从事全科医疗的5年制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湖南省纳入了国家项目,去年全省招收了400名免费医学本科生,由南华大学、湘南学院分别负责培养。

  “今年招生计划为300人。”省卫生厅科教处负责人说,培养学校目前尚未确定。免费医学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

  按照相关培养方案,省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将定向培养计划纳入普通高校年度招生规模,对免费医学生招生实行单列报考志愿、单独划线录取、统一发放录取通知。

   每生每年补助生活费2000元

  医学生在校期间有什么优待政策?根据通知要求,免费医学生在校期间除免缴学费、住宿费外,还补助生活费。

  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说,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分别按照每生每年6000元、40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省财政厅、省卫生厅按照每生每年10000元的补助标准将中央和省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拨付到培养学校,培养学校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将生活补助发放给学生,其余资金用于学费和住宿费补助。

   至少在乡镇卫生院工作6年

  为确保免费医学本科生的培养适应于农村医疗卫生工作需要,培养学校可按全科发展方向开设农村医学班,也可将免费医学生纳入普通班,但需加强全科医学教育,适当增加中医学教学时数和计划生育技术相关内容。

  免费医学本科生毕业后,要按照有关规定参加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等,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并取得执业资格。

  因为是定向培养,所以免费医学本科生毕业后,须按时到定向乡镇卫生院工作,并至少工作6年。在规定的6年服务合同期内,享受与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同等待遇,所在单位要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和周转住房。

  根据通知规定,对不履行协议规定或不完全履行协议的,必须退还已享受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补助,并按照协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