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区域经济 >

看“互联网+湖南”如何跑出湖南加速度

2014年,长沙移动互联网企业不足500家,5年过去,长沙移动互联网已长成“参天大树”。据了解,2018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营收首破千亿元,达到1060亿元,长沙作为主阵地,企业数量突破2万家,营收900亿元。

“互联网+”渗透在长沙的各行各业之中,成为湖南跑出加速度的强大引擎。

“互联网+政务”,让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互联网+医疗”,把名医请到家门口;“互联网+农业”,更便捷的购买到新鲜的农副产品……这些我们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互联网+”服务,也是即将到来的2019年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的“湖南智慧”。

“互联网+政务”
一次办结让生活更方便

一秒钟可以做什么?

在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浩鲸科技),政企营销部区域经理王刚从一秒钟说起,谈及浩鲸科技在互联网+方面的建设。

“以往,市民办过户手续需要打印协议、核税、登记,到三个窗口递交材料。通过我们的技术,可以实现一窗受理,甚至只要提交身份证,相关资料都可以匹配。”

互联网+政务如何改变生活?

“智慧政务从行政审批为切入口,让老百姓真正实现最终跑一次。”王刚介绍,浩鲸科技由阿里巴巴和中兴通讯共同投资,迄今已为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政府及其他行业客户提供服务。5年前,浩鲸科技就曾在湖南株洲、怀化等地进行互联网+政务的运营。

“从购置办公场所,到各种扶持政策……落户以来,长沙高新区的工作人员帮助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下一步,浩鲸科技计划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王刚介绍, 届时,将进一步助推长沙智慧城市的升级,一些新的业务也在更多地放在湖南。

“互联网+医疗”
20分钟内拿到完整体检报告

 

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半小时能拿到一份完整地体检报告……这样的透明计算智慧健康亭,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湖南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翰博介绍,健康亭体检项目涵盖心电、血压、血糖等14个大项36个小项,只需要大约二十分钟,就可以拿到一份精准的个人健康报告。通过云端大数据分析,还可以提供合理的饮食、运动和用药建议。“相当于是一家小型体检中心,或者说一名全科医生。”

“只需花最少的时间,就可以了解和管理自己的健康。”刘翰博表示,检测诊断记录,都会保存到医联体云平台的个人健康档案中,这样既保存了用户的隐私数据,也能方便用户随时查看跟踪。

值得一提的是,健康亭的接口,还可以与医院相互打通,让医生及时进行远程医疗。当用户去医院检查时,医生也可以调取到用户在健康亭的检测数据,作为诊断参考。

目前,透明计算智慧健康亭,正在湖南的一些小区试点应用,未来将逐步推向社区和大型企业,居民在家门口可以完成体检外,还能预约挂号、在线看专家名医。

“互联网+农业”
今日下单 次日到店

晚上在家用手机下单想买的蔬菜、水果等商品,第二天上午,就能在家附近的社区便利店取货。

兴盛优选,作为湖南连锁便利店品牌芙蓉兴盛孵化的互联网零售企业,打通了消费者和农副产品供应商的最后一公里,为消费者日常需求提供便利。

“经历四次迭代后,兴盛优选于2017年6月正式上线。”兴盛优选总裁周颖洁介绍,通过“线上预定+门店自提”的方式,实现“今日下单,次日到店”,消费者享受100%售后。

周颖洁说,自成立以来,兴盛优选始终以实现三大使命为企业发展导向:第一、复兴门店,传承“帮助”的文化,帮助社区小店赚更多钱,帮助社区小店更好的服务社区周边的家庭消费者;第二、赋能上游,甄选优质品牌商,精选商品推送给社区家庭消费者;第三、改变消费者生活习惯,为社区家庭消费者提供“高品低价”商品,改变和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目前,兴盛优选的业务已辐射湖南、湖北、广东、江西、四川、重庆、陕西、贵州、河南、广西等地。2019年1月交易额突破3.7亿,日订单量突破百万。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