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长株潭 >

株洲中院召开“株洲法院集中执行•秋季攻势” 执行大会

为贯彻落实最高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11月16日上午,株洲中院组织辖区内法院在中院审判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株洲法院集中执行•秋季攻势”专项活动执行兑现大会。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正怀,株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玉芳,市人大副主任冯建湘,市政协副主席贺夏盛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中院及城区四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九十余名申请执行人到场参加。会议由株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候选人提名人选周凯军主持。
 
  执行兑现大会现场对37件执行案件兑现了执行款,总金额为20133.4391万元,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为15659.9251万元,最小的一笔为2.39万元,既有涉上市公司证券合同纠纷的执行案件,也有涉建筑工程施工、农民工工资、医疗纠纷等类型的执行案件。有六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分别被司法拘留并已送往拘留所执行,1名被执行人因涉嫌触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已被检察机关批捕,现已羁押在看守所。
 
  会上,株洲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颜会明介绍了今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执行兑现大会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株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玉芳高度评价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成绩,并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奋战在执行一线的全体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同时强调了三点意见: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执行工作的重要性;第二,强化执行措施,切实提升执行工作的实效性;第三,锻造过硬队伍,着力维护执行工作的权威性。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正怀充分肯定了株洲市两级法院在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成效,并着眼长处,对株洲法院执行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要认清形势,着力提升执行工作动力;二要抢抓机遇,层层传导执行工作压力;三要坚定信心,不断挖掘执行工作潜力;四要注重宣传,切实提升执行工作效果。
 
  株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候选人提名人选周凯军表示,此次活动是我市法院为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高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部署的重要活动,也是两级法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创先争优,为民司法的重要环节。他强调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高执行效率、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司法执行事业,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奋力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与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