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时政经济 >

易炼红率团访问加拿大 洽谈促成系列合作

开放的长沙张开双臂拥抱世界。应长沙市友好合作城市——维多利亚市政府的邀请,10月18日至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率团对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卡尔加里市进行访问,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洽谈促成了一系列合作事宜。

从星城长沙到枫叶之国加拿大,这个收获的秋天,合作之花结出了累累硕果。短短5天的访问,务实而高效,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未来,长沙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促进友好交往,推动合作交流,长沙将更具‘国际范’。”出访中,易炼红说,长沙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开放既是过去发展尚存的“短板”,又是未来蓄势突破的潜力。长沙正谋划打造以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为支撑的国家中心城市,这对长沙参与全球竞争,融入世界格局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这是一次深化友谊的友好之访。

10月19日,易炼红一行与维多利亚代理市长、议员杰夫•杨进行会晤,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自2011年长沙市与维多利亚市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高层互访、教育、旅游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长沙与加拿大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环保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易炼红在会晤时的话语诚恳而直接——“我真诚地希望双方以友好城市为依托,围绕绿色、节能、生态概念,加强项目对接、信息互通和技术共享,发挥互补优势,促进双向投资,扩大双边贸易,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用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造福两市人民。”

走进全球著名游乐设备供应商——开物游乐工程公司,这里是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飞行影院项目总承包商,湖南首部从飞行视角展示各市州重要旅游景点全貌的《飞越湖南》影片将在这里制作。游客可以通过悬挂式座椅设备、穹顶弧形屏幕等国际先进的体验设备,从多感官充分体验飞行影院带来的冲击感,领略三湘四水的魅力风情。

“历史文化的传承同样需要打破国界的限制,优秀的文化品牌更需要放到国际舞台上去检验和展示。”在见证两家公司合作签约的同时,易炼红不忘为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打广告”。他说,湘绣、湘瓷、湘书、湘版动漫、湘产烟花等湖南文化产品,已经结伴走出了国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湖南样本”在省会长沙得以集中展示,山水洲城的秀美自然禀赋,积淀了生生不息的文化资源,长沙将进一步扩大与世界各国在文化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艺演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特色文化产业和特色文化产品“走出去”。

10月21日,在卡尔加里最古老的费尔蒙帕利斯尔酒店举办了中国(长沙)—加拿大(卡尔加里)投资推介会。“两座城市虽然远隔重洋、相距万里,但有着同样灿烂的文化历史、优美的自然风景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因而互生亲近;更基于长期良好的交流合作、深厚的传统友谊和持续的发展动力,从而产生共鸣。”推介会上,易炼红满怀深情地向大洋彼岸的这座兄弟城市推介长沙。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特地为此次推介会发来贺信。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王新平,加拿大首位大陆背景的华裔国会议员、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谭耕,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达尔尚·辛格·康,卡尔加里市副市长、议员珠菲露,艾伯塔省和卡尔加里市经济部门负责人以及加拿大AVMAX 、MC2、加拿大航空公司、波音、BAP、R1航空、麦格纳、磐吉奥、赛法特、美国IST等公司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卡尔加里分行、加拿大湖南商会联合总会等机构负责人应邀与会。麦格纳集团和磐吉奥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在长沙投资的良好感受。

这一长串政要和企业家的名单,恰恰折射出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强劲蓄能。推介会上,山河智能与AVMAX,永清环保与MC2分别签署了相关框架协议。易炼红一行散会即马不停蹄赶赴山河智能分期并购的北美最大的支线飞机租赁和维修公司——AVMAX公司,永清环保拟并购的集设计咨询、项目运营管理、设备研发生产为一体的专业土壤修复公司MC2公司,并计划在长沙的园区建设全新的装备制造基地。合作推介正从纸上的名单一步步走进了眼前的现实之中。

“企业兴则园区兴,园区兴则长沙兴。我要为中国企业家的气魄和视野点赞!”易炼红勉励企业家们继续以宽广的国际视野推动事业发展,建成更多国际一流企业,他要求长沙各级各部门和各园区,进一步优化服务,以更加严谨务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扶持企业做大作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走出去”。

“在长沙工作的五年多时间,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贴心、细致的务实服务,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地全新投入事业发展中!”作为全球多元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其在中国投资的子公司长沙卡斯马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城畅谈了在长沙的投资感受。

“开放的长沙阔步走向世界!”考察中,代表团成员感慨地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战略目标,这是一个立足全国、放眼全球的目标定位,意味着长沙将在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方面大力提升,深入融入世界城市发展大格局,这次务实的出访就是一次成功的实践!

[作者:舒薇]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