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湘商大会 > 媒体关注 >

聚集智慧 抱团发展” 省职协常德考察行活动举行

      湘商网讯(记者 李海波)10月25日-26日,省职协举行常德考察行活动。活动由10月轮值会长团王国文、谢松林、尹奇组织举行。为期两天的常德考察行,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职协今后工作的开展注入动力。
 
      会长办公会 群策群力谋发展
      10月25日,省职协第二届第五次会长(扩大)办公会在武陵酒厂召开。省职协顾问、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地州市职协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职协常务副会长王国文主持。


湖南省政协原法制群团主任、省职协顾问欧阳耀祥

省职协会长孙朝阳
 

      会上,大家围绕省职协体育文化节、湖南经理人酒、湖南职业经理人培训认证工作、搭建投融资平台的议题各抒己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省职协体育文化节、湖南经理人酒、湖南职业经理人培训认证工作这些都是必须要做的,但是在做的过程中还要充分考虑实操问题,找谁做?如何去做?都需要仔细去推敲。大到每项工作的统筹布局,小到每个细节,都要做好,要有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这样才能做出影响力,才能为职协会员们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价值。

      经会议充分讨论决议,通过省职协体育文化节、湖南经理人酒、湖南职业经理人培训认证工作、搭建投融资平台四项提案,并提议体育文化节领导小组由罗建平任组长,李立平、杜启红任副组长,朱珠任办公室主任;职业经理人培训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由阳晓湖担任组长,游上游、张云龙、秦俊彬、罗访之任副组长,吴丽萍任办公室主任,并负责牵头筹备成立职业培训公司。地市职协协助具体培训工作,协会负责认证,与培训分离,由各专业培训机构承担培训工作;职业经理人酒由罗建平任组长,谢松林、吴跃文任副组长,邹威任办公室主任;同意建立湖南职业经理人发展基金,由王国文牵头负责。此四项工作,各小组在一周内出台具体实施计划,并提交省职协会长办公会集体表决,再执行推进。
 
      专题座谈会 分享投融资智慧 
      10月26日上午,经理人大讲堂第十二讲·投融资专题在武陵酒厂举行。座谈会上,云南开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省职协常务副会长王国文,湖南盈丰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省职协常务理事陈怀军分别带来有关基金与上市方面的智慧分享。


省职协常务副会长王国文
 

      作为专业从事投资担保与投资银行的金融机构,湖南盈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已成功推荐金元科技、伊宅购、麻布仕等多家企业挂牌上市。作为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风投家,陈怀军结合一些著名的品牌案例,从资本、市场、股权交易等方面对企业上市的各要素进行了解读。陈怀军表示,企业上市过程中,选择什么样的市场至关重要。并向大家阐释了一条规律,不是越大的企业就越值得投资,上市或者投资要看企业的成长性,有成长性就是投资对象。
      融资难题,是现在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如何突破这一困境?座谈会上,涉足过律师、实体经济、资本市场多行业,在资本市场闯荡多年的云南开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省职协常务副会长王国文分享了他的经验。王国文用幽默的语言与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资本市场中“非法集资”“诈骗”“市盈率”“溢价”等专业术语,让大家对资本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他还对公司上市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王国文认为,上市能够带来规范生产经营、提升品牌、实现资源组合、增强公司竞争力的好处,但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适合上市,不建议有政府扶持的传统产业和没有成长空间的企业上市。
 
      参观武陵酒厂 感受品牌力量
      省职协本次考察行由副会长谢松林联络对接,受到常德武陵酒厂一行的热情接待,在武陵事业部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文高飞等人的陪同下,省职协一行品尝了香醇的武陵酒,并参观了武陵酒露天储酒罐区、地下酒窖、酿酒车间和武陵酒博馆。


参观武陵酒博物馆

 

      在之后的座谈中,武陵事业部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文高飞详细介绍了武陵酒的历史渊源和产品特色。武陵酒历史渊远流长,源自唐宋时期盛极一时的崔婆酒。产自北纬30度黄金酿酒地带——湖南常德市,是中国十七大名酒之一、酱香型三大名酒之一、湖南省唯一的中国名酒。1973年,武陵酒被湖南省省政府指定为外宾接待专供酒;1979年、1984年在全国白酒第三届、第四节评选会上,武陵酒获银奖,1989年在全国第五届评酒会上,与茅台、泸州老窖等一起荣获中国名酒称号并获得国家质量金奖,从此结束了湖南省没有“中国名酒”的历史。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常德德山,厂区总建筑面积46000㎡,现有员工600余人,国家级品酒师、省级品酒师、高级酿酒师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成为一家集产品系列化、包装系列化和生产标准化的大型酒类生产企业,产品主要有酱香武陵酒—武陵上酱、武陵中酱、武陵少酱,浓香型武陵洞庭春色系列,兼香型武陵芙蓉国色系列,涵盖酱香、浓香、兼香三大领域。2011年6月18日,世界500强企业联想控股入主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重点围绕武陵酒“千亩万吨酱酒百亿产值”的目标,加快实现武陵酒的跨越式发展。


省职协为武陵酒厂题诗(作品由娄底职协会长萧思林即兴赋诗、省职协副会长张云龙挥毫泼墨共同完成)
 

      “在强大的资源支撑和成熟文化的推动下,武陵酒正焕发出新的生机,下一步我们将从提高品质、扩能建园、品牌建设、网络拓展等方面努力,实现武陵酒的品牌复苏和价值回归。”文高飞说。

 

      此次常德考察行,收获颇丰。省职协会长孙朝阳表示,省职协是一个无行业限制的社会组织,搭建了一个人脉圈、服务圈、地州市网络圈的整合的生态圈。同时也搭建了一座企业、老板、职业经理人的沟通桥梁,是一个聚集智慧的大平台。这次常德考察行的最终目的是通过聚集大家的智慧,更好地为会员及会员企业服务。很感谢武陵酒厂的热情接待,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让大家能在一起沟通交流。职协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力量,希望更多优秀的、具有奉献精神的企业家加入职协大家庭,一起抱团发展。“海纳百川、利他至上”的开阔与包容,会让我们走得更宽、更远。                                                                                                                                                                                                  
      湖南省政协原法制群团主任、省职协顾问欧阳耀祥,省工商联执委、省职协会长孙朝阳,省职协常务副会长王国文、李立平、陈颢文,副会长游上游、周学才、谢松林、曹卫中、滕召华、杜启红、尹奇、张云龙、谭威海,省职协秘书长吴丽萍、常务副秘书长朱珠,常务理事陈怀军、毛亮辉,理事秦俊彬(宁乡职协秘书长)、陈湘伟,理事单位湖南福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彭小波,会员邹威、张松敏;衡阳市职协执行会长李先民,娄底市职协会长萧思林、秘书长吴跃文,岳阳市职协秘书长徐剑,长沙县职协;特邀嘉宾常德市人大代表、湖南双上绿芽茶叶有限公司、澧县太青山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运秀,湖南宏旺石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震等出席本次活动。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