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区域经济 >

中大创业学院掀“头脑风暴” 为打造实战、公益、众筹创业

(中大联合讯)11月8日,中大创业学院班级建设座谈会在中大联合4楼举行。中大联合创投创始合伙人、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创业分会会长、天使投资人舒纪铭,中大创业学院执行校长周金豹,中大联合创投运营总监李成才,以及蒋军、左浩、周奇怪、高腾、邹灿、郭琪、张春霞、袁福东、王继华、萧奕、刘凯、黄朝阳、曾琦、彭园、陈斐等一批学院前期参与者与优秀创业者参加会议。

如何打造成一个无制度却有原则、成员之间友好互助的新型社群组织?座谈中,大家进行了激烈的头脑风暴。

 

服务内容应注重实战性与针对性

服务内容是中大创业学院的重点。甜蜜格桑手工周奇怪认为,学院的创业者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需求,学院可以针对学员的这些需求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辅导。

“宝贝宝贝家”幼教信息平台创始人之一左浩则认为,“课程设置是学院的主要服务内容,上课不能讲很虚的理论知识,而应以案例分析为主,每堂课拿出一个学员的案例来分析,大家一起为他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

中大联合创投创始合伙人、湖南省职协创业分会会长、天使投资人舒纪铭

中大创业学院执行校长周金豹主持座谈会

更好发挥和利用平台资源

中大创业学院聚集了创业投资、创业媒体、企业管理精英团队的合力,是一个资源的汇集地。如何有效利用这些资源?揭秘英语袁福东认为,首先可以从现在开始搜集学员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库,形成典型的案例,给创业者提供借鉴。其次要加强学院的微信群管理,便于资源整合。此外还可以设立学院开放日、举办聚会等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攒人脉。“你好幸福”蛋糕创始人张春霞也认为,要充分利用微信群来整合资源,可以选择在固定的点抛出某个主题来进行互动。

“要对加入学院的人员,以及进入学院微信群的人员有一个筛选的过程,保证资源的优质性。”会议去哪儿创始人蒋军说。

中大联合创投创始合伙人、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创业分会会长、天使投资人舒纪铭表示,今天的头脑风暴将进一步促进中大创业学院的发展。中大创业学院聚集了一群创业精英,通过实战导师分享教学的方式,为有需求的学员提供一对一的导师帮扶,让创业者学习行业先行者的经验、积累人脉,帮助创业者快乐创业,打造创业人脉圈。学院将在11月14日正式开班,并将在扩大创业苗圃,在里面组建技术团队,对有需要的创业者输出帮助。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