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红五月”没能开门红

本报长沙讯 每年五月,通常被认为是一年中楼市首个成交高潮,房地产业内也有“红五月”的说法。然而今年的五月开局的一周,楼市成交量的开门红并没有如期到来。

  来自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的数据显示,五月第一周(2013.04.28—2013.05.04)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2119套21.76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892套,环比跌幅达29.62%;其中住宅网签1847套19.00万平方米。分区域来看,上周长沙市内六区网签量皆环比下跌,其中岳麓区跌幅最大,网签量较前一周下跌387套。

  二手房方面,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量较前一周下跌424套,环比跌幅达71.86%。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最近长沙楼市逐步攀升的房价,再叠加长沙市所有区出现销量下滑的因素做综合评判,长沙市场购买力在经过集中释放的狂热后,可能正全面进入调整观望期。”

  此前北上广等国内一线城市4月份的网签数据都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降57.3%,上海环比降四成,广州环比降48.71%。而国家统计局在4月中下旬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里,68个城市出现价格环比上涨,也给最近一段时间内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贴上了“价升量跌”的标签。对此有评论称,“这种不正常的价量关系表明,房地产市场目前存在问题依旧严峻,房地产市场调控与理性回归之路还任重道远。”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